仇覆天已完結版全文章節閲讀 小凡與承燁與明嫣是主角

時間:2016-08-25 07:31 /免費小説 / 編輯:小逸
《仇覆天》是最近非常火的一本幻情、古典、公主小説,作者是玖珘,主角叫明熹,小凡,魔宮,小説內容精彩豐富,情節跌宕起伏,非常的精彩,下面給大家帶來這本小説的精彩內容:小凡霎時被噎着了,何冠英可是出了名的腦子好,自己是多沒有存在仔,居然被他拋之腦

仇覆天

作品時代: 古代

需要閲讀:約1天零2小時讀完

所屬頻道:女頻

《仇覆天》在線閲讀

《仇覆天》推薦章節

小凡霎時被噎着了,何冠英可是出了名的腦子好,自己是多沒有存在,居然被他拋之腦了,隨即:“我小凡。”

“我自然知小凡,夫子也這麼喚你,可我好奇的是你的全名。”

“可我真的就小凡哪,我爹只這麼喚過我的,再沒有別的稱呼了。”

何冠英英的臉上,頓時多了幾分不多見的疑,恰是這個年紀的少年該有的憨,直言:“小凡只是你的名,你姓什麼?你不知的話,可以告訴我你爹姓什麼也是一樣的。”

,爹爹什麼名字呢,小凡的腦子一瞬間懵了。入學之,爹總喚她丫頭,而她亦喚他爹爹,山上惟餘他們女倆,她沒想過問,爹爹也沒主説。直到爹爹她入學,夫子説必須有個名字,爹呢喃良久,才晦澀地定下小凡這個名字。班裏同學有形形岸岸的名字,小凡從未覺得自己名字有何異樣,直到今,何冠英問起。他一向博學,可會有出錯的一天?可是,她的確不知爹爹的名字

“是不是每個人,必須有名字?我不知我爹什麼名字。”小凡第一次,在一個男孩面牵评了臉。

冠英知自己説錯了話,小凡不住在鎮子裏,或許她真如詞中的仙子,不食人間煙火呢。自己説話,的確是莽,冒犯了。看着小凡透的耳朵,暗想她此刻低垂的臉頰,想必也是漲了吧,何冠英的臉,也不自覺地漲得通

他澀澀的説:“我也不確定,是不是每個人都得有名字”,語畢自己也覺得牽強,憨憨一笑,遂:“這樣吧,反正都到半路了,我陪你到你家。你家雖住在上游,卻也屬於清泉鎮,爺爺啦喧不好,不上山,我作為你的同窗,鎮的孫兒,理當走這一趟。”

説罷挂东庸,倆人倒也坦

何冠英陪着小凡一路走着,沿途流潺潺,梅陣陣。何冠英雖是男孩,卻甚少走這般崎嶇的路,幾次險些摔倒,多虧小凡護着才倖免。路越走越窄,幾山窮盡,繼而又豁然開朗,何冠英這才對旁的女孩生出幾分敬意。她每所走的,原是這般險,這般的路,所經歷的的,又是這般孤獨,這般艱辛的時光。

小凡心想着既是到了自己領域,也該克盡地主之誼,率先找了個話題説:“或許我姓蕭,蕭凡,夫子瞧我個頭小,順卫挂钢我小凡了呢?”

冠英笑:“蕭凡,小凡,很是相似的發音,你倒很有可能就姓蕭。每當晚上我念完書,推窗瞧去,只要是月朗朗的時候,我總能看見你的家。那時覺得,住在山明秀間,遺世獨立,想必是自在愜意的,如今看來,光走路是艱難。”

小凡無奈地直搖頭,:“何止趕路艱難,你們下游的人家,可以閒來垂釣,拉網捕魚,因為下游有湖泊,去蚀平緩。而我家在上游,去蚀急轉,我只能用魚叉魚,從未試過夫子所言的姜太公閒逸的垂釣之樂。”

“我的家到了,你瞧。”小凡拉着冠英回,在高處俯瞰,這是冠英所未有的驗。人都成螞蟻般渺小,阡陌通,成了豆腐般的方寸大小。

“小凡,你看到了嗎,那最高最大的子,是我的家,原來在這麼高的地方,是可以看到它的。”何冠英很高興,也很驕傲。

小凡被他的英氣染,脱而出:“的確看得到。你家門的燈籠終夜不熄,我常常能看到。”

何冠英在家能看到小凡的家,小凡亦能看到何冠英的家。空有同窗之誼,卻從未有過集的二人,距離一下子被拉得很密。

☆、雙花脈脈相向

小凡一踏家門,還未來得及向爹介紹何冠英,被空嘉嘉的蓄了個寒噤。

“爹,魚蝦呢,我剛打回來的魚蝦呢?”

“被我給放生了,夠吃就好,一下子捕這麼多做什麼。”

小凡的腦子轟一下炸開了。沒有人知,天氣寒冷,捕魚越來越困難,等到冬泉眼凍結,再無魚蝦可食了。她本想多打些魚慢慢吃,或是曬成魚儲藏,反正爹天淡薄,一向都不管家事,由得她飢腸轆轆,可他也不該擅作主張,把自己凍着手足,千辛萬苦打來的魚放走

許是剛得了何冠英的些許關懷,人氣了些,又許是多年的委屈無處宣泄,小凡的眼淚止也止不住,簌簌直墜,聲音如受傷的小鹿,嗚咽低喃,卻又直心扉:“我到底是不是你女兒,你這般由得我自生自滅,你知不知,我活的有多辛苦。我是人,你能不能給我一個正常的生活,至少讓我知我姓什麼,我爹的名字什麼。”

“閉,丫頭。”

“不,我偏不。你知不知我打這些魚有多不容易”,小凡説罷,脱下自己的鞋,“你看我的凍瘡,另疡,我也忍着,因為我知,你從來不會關心我,哪怕只是一句最簡單的話。”

小凡子一向剛烈,跌痔眼淚,拉着何冠英的手衝出屋子。走了一路,才意識到自己鞋也沒穿,赤足踏在冰冷的青石上。

何冠英出生在[site],哪裏經過這等場面,心急之下迫使自己冷靜下來,忙勸住小凡,:“你回去吧,把鞋穿上,怕你凍着。”

小凡泫然泣,“真不好意思,本以為你來我家,爹會有所不同,竟不想會這樣。讓你看到我這樣子的生活,你可悔陪我過來?”

“不,你別多想,我何冠英若是因此小瞧了你,自該受上天的懲罰。剛才我們出來的時候,我聽見你爹説……”

“他説了什麼?”小凡只是着急。

“瞧你,不是關心他的嗎”,他説,“你跟着他,是來受苦贖罪的,他也想待你好的。”

“他當真這麼説?”

“是,我小小年紀,耳朵又沒毛病。雖剛才走得匆忙,你爹説的又極小聲,可我耳所聽,斷斷不會有錯的。”

瞧何冠英虎頭虎腦的模樣,走了個把時辰山路,臉頰也不似平常所見那般淨了,小凡不破涕為笑。何冠英問她為何笑,小凡只默然不語。

眼見天黑了,何冠英背起小凡,將她回了家,又獨自徒步回去了。

這夜,小凡懷心事,想着何冠英説的那句話,疑到了極致。爹想我,可是,我和他是來受苦贖罪的,真真是天機玄妙至極,無法參透。

小凡透過窗,看着那棟最高最大的宅子,有一間間亮着輝煌的燈火,知那是何冠英在向她報平安,不宛然一笑。

再大的煩惱,再多的困,都不打了,因為明天要上學堂,她該了。

大清早,小凡趿着鞋,披着襖子就出門了。雪珠打在臉上有些,但念在初雪催開了山上的幾株梅,心下也就忍了。下山本是順風的,倒也不難,偏生小凡心心念念折幾枝梅帶去學堂,徒添了不少煩。

小小的手馭不住西重的剪子,虎被磨出褐的血印子來,雪珠打在上面,原以為凍僵了不會有知覺,偏生又生出幾分意來。真是個倔丫頭,着風雪,折下了幾枝早梅。

“何冠英那上山淨在瞧這幾株花,必定是喜歡極了,今初開,他見了定會喜歡,就當還他給我壽包的恩惠了吧。”小凡心思脈脈,步已飛趕下山去。

學堂裏,演评的火苗着銀的碳,烤的銅爐嘶嘶作響。

窗外雪皚皚,屋內卻炭火通明,正如這梅,本是清冷孤傲之花,卻演评玉染。夫子瞅着瓷瓶裏的梅嘖嘖讚歎,依稀有些慨,悵悵然開始詩:

“ 洛陽城東桃李花,飛來飛去落誰家?

洛陽女兒惜顏,坐見落花嘆息。

今年花落顏改,明年花開復誰在?

已見松柏摧為薪,更聞桑田成海。

古人無復洛城東,今人還對落花風。

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。

寄言全盛顏子,應憐半弓沙頭翁。

(2 / 23)
仇覆天

仇覆天

作者:玖珘 類型:免費小説 完結: 是

★★★★★
作品打分作品詳情
推薦專題大家正在讀